Sirius

别看我。

礼物



"……哟。"不小心撞到了抱着一堆礼物的周泽楷,孙翔先是盯着礼物看了看,然后把目光别到别处,尴尬地挤出了一个字。
"……嗯。"
"去训练室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孙翔,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啊……"周泽楷本想叫住他,但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并不介意忘记买生日礼物这样的事。想了想,快步追了上去。

其实孙翔并不是忘记买礼物。上个礼拜和吴启还有杜明闲聊的时候就聊到了这个问题,两个人眉飞色舞地谈论着买什么礼物好,孙翔嘴上吐槽着你们两个是在给女朋友挑礼物嘛之类的话,心里却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只是这算盘打了一个礼拜,却也没算出个三七二十一来。

听到身后赶上来的脚步声,孙翔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低下头越走越快。
前一天下了雪,地面上的积雪有些地方已经被踩实,再踏上去很滑。孙翔只顾着往前走不顾脚下,结果一个趔趄向后倒去。
"……你跟着我干嘛?"他看了看给他当肉垫的周泽楷,又看了看散落一地的礼物。
"……没关系。"
没关系?孙翔愣了一下,什么没关系?没关系我想了一个礼拜没想出来买啥给你?没关系我看到你被别人送了一堆礼物心里愧疚?你没关系我有关系好吗?
"什么跟什么啊!什么就没关系!没给你买生日礼物没关系?我本来就没想买好吗你想多了。"没经过大脑思考脱口而出,其实本不是这么想的,孙翔始终没有对上周泽楷的目光。他起身拍了拍裤子,弯腰帮他捡起地上的东西,塞到他怀里。
"反正这么一大堆,也不差我一个对吧。"
周泽楷被弄的一头雾水。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吗?
看着孙翔走远的身影,无奈起身。

"队长生日快乐!"砰的一声拉炮响,杜明吴启方明华吕泊远人手一份礼物出现在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先是被这突然吓了一跳,随后开心地笑了。
"谢谢。"
"来来借过借过。"江波涛推着生日蛋糕从他们身后走出来。
"队长你看!!"吴启指着蛋糕,"杜明非要在上面画一个你!你看他这技术!!"
"很帅的好吗!你画的出来吗!"
"没有呆毛差评啊!"
周泽楷笑笑,扫视了一圈,然后向江波涛投去了疑问的目光。
"那边。"江波涛抬了抬下巴。
周泽楷顺着那个方向望去,孙翔神情专注地操作着。

这边轮回众已经闹成一团。
"吴启你个傻x切到队长的脸了!!"
"少废话吃我一板砖!"
"靠!你个刺客板砖个毛!"
"别在训练室玩啊!!"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
"嗯。想去就去呗。"
周泽楷放下礼物,径直走了过去,在孙翔旁边的位置坐下,看着孙翔的界面,是常规的手速训练。
孙翔余光瞥到周泽楷,愣了一下,手指停顿了几秒,回过神来大暴手速,弥补了刚刚的漏洞。
训练室的吵闹对两人来说好像不存在一样。周泽楷安静地看着孙翔的操作界面,孙翔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脸颊微红,手上的操作开始慌乱。
"节奏……"
"……"
啪。
孙翔一个不耐烦,关掉了界面。
"喂,周泽楷。"
"嗯。"
"生日礼物先欠着。这赛季打完送你一份大礼。"
周泽楷愣了一下,显然对他的话赶到了意外。
"冠军怎么样?"孙翔转过头,这是他今天头一次对上周泽楷的目光。他眼神中闪着自信的光芒,笑容很灿烂。
孙翔的思维回路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冠军什么的,是属于轮回而不是个人的。
而周泽楷,明知道这样,却还是笑了。
"嗯。"
"喂!干嘛!"被周泽楷抓住手腕的孙翔被迫站起来跟他走。
周泽楷端了块蛋糕给他。
"喔……"孙翔别过脸,接过蛋糕。
一块蛋糕送进嘴里,不小心嘴边挂了些许奶油。加上脸颊微微泛着红晕,周泽楷看得出神。
周围很吵很乱,吴启和杜明都要成了奶油人,大家打成一团。
孙翔瞥了周泽楷一眼,然后目光又回到了蛋糕上。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