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

别看我。

无心(一)

    少年倚着树,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探出头。

    还是找不到。

    四下都是狼牙军。少年很明白自己的处境。至于为什么还是小憩片刻的功夫,自己便与大部队走散,甚至被敌军包围,他并不清楚。

    他甚至开始浮想联翩,一个最坏的猜测是,自己是不是被大部队抛弃的,就像当年的双亲。

    而现在并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

    敌军七人,自己一人,功夫不精,甚至单枪,甚至连匹马都不见了。

    自己将命丧于此吗?

“天策府的将士,死也要战死沙场!岂能背朝敌军!”李将军的话偏偏此时在耳边回响。

紧握长枪的手明显在颤抖,年少的面庞早已失去应有的活力而愈发苍白,吐息也带着轻颤。少年闭起眼睛,试图冷静下来。而他冷静后做出的决定却是,自己这条命是天策府给的,那么至少要作为一名天策将士,在战场光荣的死去。

没有战马,敌众我寡,虽恐难逃一死,但至少要带走几条狼牙的走狗。少年如是想着。

泛着寒光的长枪尖部映着少年那满是坚定和绝望的脸,他运转了一下内力,拿出一枚暗器,瞄准一名狼牙兵的头部。

“啊!”被打中的狼牙兵捂着自己的脑袋,“敌袭!在那边!”

“喝!”话音刚落,少年便提枪从树后冲了出来,一记突冲到了那狼牙兵的面前,接着破风穿云龙吟龙牙等招式乱使一气,硬是击杀了那名狼牙兵。

“小子!别太嚣张!”突如其来的袭击和己方一员被击杀使得其他狼牙军愣了一下,随后便都提起武器朝少年冲来。

“咻——”少年习惯性的抬手吹了个哨,想要召唤自己的马,这一举动也使得周围的狼牙军顿了一下,以为是什么暗号,四周张望了片刻,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糟糕,忘记自己的马也不见了!

“哈哈哈哈,单枪没马,真以为自己能以一当百吗!”见状,狼牙兵们猖狂地涌来,一瞬间长刀斧子拳头锤子一齐向少年招呼了过来。

“拿命来吧!”

少年因恐惧而睁大的眼中映着不断逼近的兵器和敌军士兵嚣张扭曲的笑容,他下意识举起长枪格挡,却不料当了两三下后,咔嚓一声,长枪竟然断掉了。随后便是毫无章法的殴打带来的剧痛。

少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做好觉悟,内心深处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在一气打死一名狼牙兵时,抱着自己或许能战胜这些人的幻想,而此时,任驰骋没有唤来战马,就连仅存的长枪也折断了,黑暗中最后一丝火光,噗的熄灭了。

没有什么比看到希望后的绝望更使人难过。少年甚至没有意识到他的脸颊上留下了两行不争气的泪水,甚至没有听到附近的一阵马蹄声。

“哈!”一声怒喝,又一人闯进这场乱战。

“增、增援啊!”少年听见一名狼牙兵叫着。

敌军的增援吗?无所谓了,反正我必定会死在这里。他这么想着,却感到狼牙兵对自己的攻击停了下来。他抬起头,只见一名身着黄白长衣,腰间挂着一把巨剑的青年,在敌阵中潇洒地挥舞着手中的长剑,如狂风暴雨般的攻击流畅而迅猛,一瞬间竟斩杀了两名敌兵。而后他收起长剑,拿下腰间的巨剑,唰地一甩,直指剩下的那些吓呆了的狼牙兵。

“见我拿起这重剑还不逃,是自信到觉得能避开我的鹤归孤山,还是能接下我的风来吴山?”他下颚微扬,嘴角轻挑,眼神中满是傲气和不羁。

“我、我们上!他只有一个人!”

“哼,不自量力。”

少年第一次见到如此光景,他看到青年豪迈地挥舞着重剑,仿佛卷起了风暴,剑气所及之处就连石头都被斩得粉碎。他抬手挡在面前,片刻后发现这一举动没有意义,本朝他斩来的剑气逐渐弱化,到他面前完全散去。眨眼的功夫,那四名狼牙兵竟全都倒下了。

“你没事吧?”青年蹲在少年面前问道。

“呃、咳…”本想说没事,喉中却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

“疼到哭了啊?”青年狡黠地笑着,抬手拭去少年脸颊上的泪痕。少年一怔,伸手摸了一下脸颊,指尖濡湿的触感使他立刻羞红了脸,慌忙用脏兮兮的袖子胡乱擦着脸,却又因抬臂过猛,身上一阵剧痛,疼的他皱起了眉,喉中一阵呜咽。

“呵呵…”青年轻声笑着,从怀中拿出一块手帕,帮少年擦拭着脸上的眼泪和血迹。而后吹哨叫来了一匹白马,将少年抬上去之后,自己牵着马,朝着城郊走去。

“咳…那个,”

“别担心,我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

“不、不是!”少年突然提高了音量,虽然青年没有回头,少年依旧恭敬地作了揖“多谢侠士救命之恩,请问侠士尊姓大名?”

“哈哈,”青年回过头,“叶刃。”

少年莫名觉得回眸一笑这个词很适合现在他眼中这个叫叶刃的青年。他抬头仰视着自己,嘴角弯出漂亮的弧度,眉眼中满是柔情,却也透着一丝张扬和洒脱,英俊的面庞在这硝烟弥漫的萧条中宛若一道明媚又温热的阳光,让少年不禁看得出神。

“你呢?”

叶刃的声音让少年回过神,他甩了甩头,“我没有名字,队里的人都叫我十一。”

“哦?”叶刃的笑中带着一丝玩味,“让我猜猜,可是因为第一次列队的时候站在第十一位?”

“不、不是…”十一将脸扭到一边,不知是为自己的名字感到羞耻,还是不敢直视叶刃的关系,“是第十一个被捡到的…”

“抱歉…”叶刃回过头,因为歉意微微低着头。

“不、不是!没关系的!”十一只要一慌张就会语无伦次,下意识地摆手,又是一阵剧痛,但这次他将呜咽憋在了喉咙。

“大侠,”沉默了片刻,十一开口。

“叫我叶刃吧,大侠什么的,听起来有些奇怪。”

“啊,那个…”叶刃两字在嘴边徘徊了很久,最终还是没能叫出口,十一顿了顿,“我想拜您为师,不知可否收我为徒?”

显然这话惊到了叶刃,他再次回过头看着十一,但这次眼中满是惊讶。

“刚看到大侠战斗的招式出神入化,深感身手不凡!我、那个…不、不会给您添麻烦的!”面对讶异的叶刃,十一又慌乱了起来,他本就是不善言辞的人,声音不由得越来越弱,“我掉队了,已经没有地方可去了……”

沉默有时是最锋利的武器,心跳声仿佛沉重的脚步声一样,一步一步迈向绝望的深渊。十一低下头,抿起的嘴唇微微颤抖。

“好吧。”

这二字宛若天籁,十一猛然抬起头,像是确认刚刚的声音不是幻觉一般,向叶刃投去炽热的目光。

“别这么看着我啊,哈哈,”又是那个让十一看入迷的轻笑,“丑话在前,我可是很严厉的。”

“啊!没、没关系!”

“哈哈,逗你的逗你的。”叶刃摆摆手,“我还没收过徒弟呢,你是我第一个徒弟,我完全没经验啊,所以……”

“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严厉还是没经验什么的,十一根本不在乎,他只是确认到了,自己能追随着叶刃,能和叶刃一起,很久很久。

“什么师父在上啊,明明你在上,我还得仰头看你。”

十一立刻跳下马,此刻喜悦已完全盖过了身体的疼痛,他庄重地在叶刃面前单膝跪下,双手抱拳。

“哎哎,我说笑的,你不用下来啊!快上…”

“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叶刃看着面前少年坚定的身影,怕是早知道自己刚刚在说笑,却还是不顾身上的伤跳下马跪下,心中不由一阵触动。他卸下腰间的轻重剑放在十一面前,单膝跪下。

“叶刃在此起誓,以此双剑,护你周全。尽我所能,倾囊相授。从此策马江湖,扬善惩恶,纵不能永生相伴,也定不会相忘江湖。”

“呃、我…”十一从未拜过师,面对叶刃这一席话,虽知道如何行礼,却不知如何回答。

“哈哈,起来吧。”叶刃扶起十一,也没在意这徒儿的语拙,“不过十一叫起来怪怪的,还是取个名字吧。捡到你的将军贵姓?”

“呃,李将军。”

“那你便随将军姓,名字嘛……就叫时移吧。时间之时,推移之移。从今往后,你便是李时移了。”

 

 

 

——————————————————————————

说两句

这篇策藏写给亲友的 恭喜她考研成功 本来写的手稿 结果手稿丢了 实在不愿意动笔了 于是想了想决定发在这边 跟大家分享

然后苦逼的是我并记不得自己写了什么 只记得故事怎么发展 更苦逼的是我今年年底考研 并没有多少时间 这篇七月要是写不完 就估计得弃了

祝我爆肝吧 也祝我今年考研成功吧

 

 

 

 

 

评论

热度(7)